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RM遊戲-日暮陵城(Sunset Over Imdahl)

遊戲介紹:
此遊戲的作者是一名相當厲害的數位繪圖高手,來自瑞典的Teo Mathlein。
遊戲有德文與英文版本,很榮幸阿霆我能將這遊戲翻譯成中文版讓大家遊玩。
遊戲使用RPG Maker 2000製作,檔案大小為9.53MB,遊戲時間約為3小時以內。

這是作者的授權證明



劇情大鋼:
在搖搖欲墜的帝國統治下,不滿帝國的英達爾(Imdahl)起兵反抗,
不料卻被帝國以圍城的方式包圍了8個月之久,最後一場瘟疫奪走了全城人的性命。
一名倖存的小男孩洛恩(Lohn),經過神秘男子的引導,
穿越各個季節,想找出瘟疫的來源,並且解救全城人民的性命。

遊戲特色:
1.此遊戲不需練功打怪,沒有等級設定,更不會Game Over,僅穿插了許多小遊戲。
2.遊戲圖像除了行走圖以外全自製,加上完全手繪畫面,童話色彩濃厚。
3.節奏慢,適合喜歡輕鬆風格的玩家。4.遊戲場景隨季節更替,給你新的視覺享受。

遊玩心得與建議:
這遊戲出產於2004年,我翻譯了快一個月,破關卻只需不到3小時時間…|||Orz
我一直很喜歡西方風格,會喜歡它當然第一個是被它彷彿故事書般的畫面吸引,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之類的書籍。

玩完遊戲的第一個感覺應該是Bad Ending,但有很多的線索就在畫面之中,
仔細推敲回味,其實我個人比較屬意它是Good Ending。

它的對話就像常見的歐美電影,它不跟你說清楚,而是帶點幽默,帶點暗示,
我很喜歡這樣(一方面為了不破壞原著故事,我只能盡力讓文字以我們熟悉的語法呈現)。

遊戲的節奏並不快,所以我衷心希望玩者不要急躁,放輕鬆慢慢玩,
就當作是看一本短篇故事書,細細去體驗,結局是好是壞,就留給大家自行品味。

接近破關前如果有拿到特殊道具,請在破關後順著提示存檔,不要關掉,
再從頭進行遊戲,可以在某個地方看到作者給的驚喜。


遊戲截圖:



















遊戲載點請點我(Google空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