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深沉之憶二-異族降臨 v1.03版

遊戲介紹:
此遊戲為所製作,使用工具為「RPG製作大師2003」。
六位主角包含臉圖、行走圖、戰鬥圖、至Picture等相關素材皆為自創,請勿盜用。
其他相關素材來源如遊戲資料夾內附說明書所示,如有遺漏請來信告知。
遊戲時間約為15至20小時以上,資料夾內附遊戲說明書(含世界地圖)一份。
遊戲解壓縮後大小約為 43MB,內有549張地圖、說明書一份。

遊戲特色:          
1. 小地圖嚮導、隨機戰鬥音樂、自製選單、角色稱號、召喚獸收集、露營時同伴對話
   、43種全角色學習魔法書、武器裝備合成、紅外線眼鏡尋寶、觸碰式遇怪
2. 於四大王城設置兌換處,使用收集品「回憶星沙」來兌換物品
3. 可用角色為主角六位、隱藏角色兩位、配角兩位,六位主角各可轉職一次
4. 承襲前作設定,六位主角在戰鬥中HP低於1000皆可使用瀕死技能
5. 承襲前作特色,角色戰鬥動作更多樣,不再是單調地揮拳
6. 小遊戲增加,可簽樂透、玩骰子、射箭、賭史萊姆、打工…等
7. 四大王城附設的PUB為絕大部分情報集散地,讓你不用來往世界各地收集支線情報
8. 競技場增設為20組對手,可隨自己喜好決定挑戰組別
9. 結局由遊戲中的好感度影響,分為Happy、Bad、Special(全破一輪&特殊條件)三個結局
10. 遊戲結束後能重玩一輪,可挑戰第一輪沒有的支線「天底魔域」,以及使隱藏人物加入
11. 遊戲中存在許多大小支線、以及隱藏魔王六組,玩家可視自己能力挑戰
12. 神秘禮盒依然存在,開出的物品多達45樣
13. 遊戲中有作者親手繪製的18張劇情圖鑑,請勿盜用

故事大綱:

百年前從人類相對的空間誕生了一個奇特種族,具有人類的外型、野獸般的體能。
五十多年前來到人類的土地上,人們給了他們一個名字叫「異種族」。

當時因兩地的文化差異,導致了與人類之間的摩擦,最後,終於發生了「異種戰爭」。
異種戰爭完,異種族一如往常般生活,然而就在一場繼承人的洗禮中,出了意外,
領導人迪達的妻子破壞洗禮儀式,將女兒帶走,從此音訊全無…
十五年後,人類世界的「薩摩卡王國」,下令全國尋找自己失蹤已久的兒子。
「只要誰能找到我的兒子,誰就能繼承薩摩卡王國第八代王位!」
於是,薩摩卡王國轄下的武術、工業、魔法三個領土,漸漸展露自己的野心…

這年,武術王國領土內的一位元氣女孩卡洛琳,即將從武術館畢業,
在她踏出村子準備旅行的同時,又會在這奇妙的環境下,展開什麼樣的冒險呢…

遊戲預覽圖:






























遊戲載點:
https://reurl.cc/L7pab7
攻略下載:https://reurl.cc/V5jYEn

V1.03的更新內容:1.六位主角臉圖全部更新。




138 則留言:

  1. 安安阿
    我又回來惹(握
    好久不見了阿(用霆的衣服抹鼻涕和淚水
    最近忙課業都忙到無力回復霆大的部落格惹
    只是潛水潛久惹實在很累阿(光這回復的方式
    對了!
    最近想回味深2可是他的檔案壞掉惹
    可以幫忙修復嗎(淚眼汪汪
    話說深4哩(伸手

    回覆刪除
  2. 嗨哈利!修復?什麼情況?
    有問題可以寄到我信箱哦。
    我最近在籌備ACG大賽的作品,呵呵

    回覆刪除
  3. 怎麼進去深淵沒打贏就沒辦法出來ㄟ 霆大幫幫忙...

    回覆刪除
  4. 李佳峰:
    你是一個人單挑深淵嗎?
    在最後一個房間的右邊可以把同伴叫回來,
    應該就很容易打贏了,深淵的實力不強。

    回覆刪除
  5. 話說,霆大要參加ACG比賽喔??
    到時候有得玩囉wwwwwww
    畢竟霆大的遊戲都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霆大你好~

    關於你在舊站 http://www.wretch.cc/blog/s9016019/31045847

    這篇文章的第二行有說:文章內新增Boss攻略兩篇,喜歡挑戰的玩家可多多利用!

    另外還有我在青蛙的無名有看到"請到作者網誌裡的"合成材料篇"看

    以前玩的時候有找到過,可是忘記在哪裡找到的,希望庭大可以幫一下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哦…因為那些文章是以前台論的連結,
      台論爆掉之後就不見了,很可惜。
      你要什麼材料再跟我說唄!

      刪除
    2. 我想起來了,恩...好像那網頁的畫面是台灣論壇的 = ="

      我想知道龍麟...碎裂骷髏..目前只想到這兩個..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再來問霆大

      謝謝~

      刪除
    3. 破裂骷髏在極陰之窟打骷髏兵
      龍鱗的話在神農之塔的夏層,打一隻紅色的龍

      刪除
    4. 霆大...你是不是有玩過惡魔城~月下夜想曲和曉月圓舞曲

      裡面的三頭地獄犬

      刪除
    5. 惡魔城我很久很久以前玩過,但我對裡面的怪物沒印象
      該素材是從網路下載的

      刪除
    6. 霆大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你了~

      想問有關於裝備的一些抗屬性功能

      主教神盾(大幅度抵抗全狀態攻擊)有包含無屬性爆炸這類型的在內嗎?
      薩摩卡盔甲(抗全物攻)是只能抵抗物理攻擊嗎?

      我再打翼魔...無屬性爆炸讓我很頭痛..我換上了破神甲(抗地、無、逆流)還有主教神盾,還是會被無屬性爆炸秒殺

      卡洛琳81等 法恩73等 蕾比70等 凱瑞64等 都有轉職

      刪除
    7. PO文完再打一次,就打贏了 = ="

      不過應該是運氣好,王沒有用全體的無屬性爆炸

      刪除
    8. 主教神盾抵抗的是全「狀態」攻擊,所以並沒有抵減魔法屬性的傷害
      薩摩卡鎧甲抵抗的是全「物理」攻擊沒錯,所以也沒有包含魔法傷害

      無屬性魔法能減傷的有破神甲、捷克英之盾
      你要打翼魔的話lv還是偏低,隱王至少都建議85以上,HP才夠
      翼魔怕的是地屬性魔法,蕾比強一點用地屬性魔法轟會比較快
      20回合之內他不會發怒,發怒之後才會使用無屬性爆炸

      刪除
    9. 沒想到還有人知道惡魔城這款遊戲QAQ................

      刪除
  7. 好gg....玩到後面盡然要把日記都看過才能..我的蘋果QAQ.......

    回覆刪除
  8. 破完第一次
    在破第二次內容還是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 遊戲結束後能重玩一輪,可挑戰第一輪沒有的支線「天底魔域」,以及使隱藏人物加入
      大致上多這兩個,然後再多一個特別結局

      刪除
  9.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的事 那關踩英文字的那關 我確實踩了你所打的英文字母 在去魔法陣 可是等了好久都沒反應 請問這是哪裡有出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踩完單字之後有踩enter鍵嗎?

      刪除
  10. 痾 好像沒有欸 我只踩完 妳所打的英文字母 是要踩嗎? 那請問一下 遊戲上的英文打完後 要打現實的鍵盤 還是踩遊戲的ne鍵呢?

    回覆刪除
  11. 痾 好像沒有欸 我只踩完 妳所打的英文字母 是要踩嗎? 那請問一下 遊戲上的英文打完後 要打現實的鍵盤 還是踩遊戲的enter鍵呢?

    回覆刪除
  12. 可以ㄌ 謝謝霆老大 有問題 小弟會再請問您 感恩您的大烈回應

    回覆刪除
  13. 今年已經是2015年了,不知道霆大還在嗎?

    最近又回去回味了一下二代,目前第二輪中XD

    各種把遊戲玩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還在啊,活得好好地@@
      不過深四目前不太樂觀,生活上有太多事無法兼顧
      但是新的RM版本如果值得買應該會考慮再度動工吧

      刪除
    2. 回去玩二代,這次還破到第二輪,下面是回鍋回來玩的心得

      1、卡洛琳應該不只有內建抗拳而已,我個人感覺除了抗拳以外,還內建了抗劍。裝備的武器抗性效果只能裝一層而已,要減免到零傷要兩層。然而在沒有用防禦水晶的情況下打極陰之窟的霆大,浪人橫掃掃下去傷害是零XD(裝備一層、內建一層,剛好兩層)

      同理,除了卡洛琳,凱瑞也有內建抗劍屬性


      2、大多數的攻略都沒有提到的情報:世界酒吧何時開放?

      雖然問題集曾說各式地點在各王城的酒吧問,不過世界酒吧可不是~ 問情報的路人在霍桑村,除此之外,即使問到情報,也要全隊到期,才會開放(否則,單憑問情報開放的話,到達薩摩卡城之前就可以過去了,這未免有點太早)

      3、劇情對話相關:

      時間點是我在我到達哈格教堂之前,連凱瑞都還沒加入,不過已經拿到大船了

      如果此時去武神塔並且攻頂(不要懷疑XD這時間點我的卡洛琳63等),那麼塔頂女武神的對話中就不會有後三個人物的內容(不過女武神還是拿的到,畢竟她只有要前三者的願望而已XD)
      拿女武神切環風,環風會有多慘可想而知XD

      同樣是在人物未加入前,後面兩個人還沒加入的情況下去找老時(時之帝),劇情對話會完全一樣,即使人根本還沒來,鮑伯的對話部分一樣不變

      漠底洞劇情可以跳過以後再來,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略過希爾鎮直達賽洛基城,跑完賽洛基城劇情之後,賽洛基港就可以通過,而希爾鎮之後還是可以回去
      理論上直到遊戲結束為止,只要去過希爾鎮之後不踩進人工沙漠的範圍,漠底洞劇情就不會觸發

      4、第二場的沙蓮

      這隻沙蓮非常無恥的被霆大特特調過了,要嘛大概就是隱藏的自動補滿,要嘛就是血量根本是99999,總之無論隊員再強,時間之內(10+5回合)也不可能打死

      否則,若是同樣的數值跟血量,以我的火力,沙蓮早就往生了XD(八稚女+女武神+暗黑空間水晶,秒她平常的3萬血不用一分鐘)
      另位,在這場對她用惡靈,她不會損血XD
      PS:席妮雅力速999,至於怎麼來的,請去問奧蘭多果實,果實來歷去問法恩XD

      5、轉職時的BUG

      轉職會把人物的果實加成給吃掉,算是BUG吧?
      我可是給席妮雅吃了10顆以上的奧蘭多果實,沒理由她轉職之後MP會降低,她的MP永遠是999XD

      6、全遊戲小怪經驗值最多的地方

      標準答案是銀合宮殿,但是只能去一次,其次是封印島跟天底魔域,但後者也"應該"也只能去一次(我還沒打完),所以一般能練功的地方經驗最多的就是封印島了,解完任務12之後,需要練功是可以回去的(但是也只能到地下2樓為止了)

      話說,天底魔域還真變態,封印島的怪加上還得單挑,估計得全隊全滿再去了吧QAQ








      刪除
    3. 回鍋二代,下面是心得跟研究~

      1、卡洛琳不只內建抗拳,還內建抗劍,凱瑞內建抗劍。原因是我只穿一層抗,沒加水晶,卻有辦法讓霆大的浪人橫掃消減至0傷
      另外,蕾比的魔法抗性較其他人來的低(奇怪,你不是召喚士一族嗎XD)

      2、有關世界酒吧的開放,情報要在霍桑村問路人(並不是在各地的酒館),除此之外,還要全隊加入才行(否則按照僅有問情報就開放的標準,到薩摩卡王城前就有辦法去了,未免太早XD)

      3、劇情細節:

      3-1 漠底洞可跳過,只要略過希爾鎮直達賽洛基王城即可,在那之後,就算回去過希爾鎮,只要不進人工沙漠,就不會觸發漠底洞劇情,而這理論上以當時的條件是沒問題的

      3-2 如果有某個隊員當時未加入,去武神塔並攻頂,那麼女武神的對話中不會有該角色的部分(在我見到女武神時,我隊裡僅有3個人,連凱瑞都還沒加入),但女武神還是收的到,原因是女武神只有要滿足前三人的願望而已XD

      3-3 老時(時之帝)的劇情對話並不會因為有人不在而改變,就算我隊裡只有四個人(沒席妮雅跟鮑伯),對話中還是會跑出來XD

      4、第二場沙蓮(必敗戰)

      這場被霆大偷調過QAQ 無論如何,時間之內(10+5回合)都不可能打的死

      當時我全隊已經有著無與倫比的超高等級跟素質,以及當下的階段最強最強的神裝,火力全開轟了她至少6萬血,沙蓮愣是不死,除了偷調過,我想不到其他理由XD

      5、轉職的BUG

      轉職時會把經過果實強化的能力部分吃掉= =

      或許是RM程序的計算上有困難或者有點問題吧,也許可以解決,但我想霆大大概懶的調了XD

      話說,天底魔域還真變態,我還是等全隊滿狀態再去吧QAQ







      刪除
  14. 4之都滿等 還打不過 霆大跟蝶姐! 無解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進場前請準備大量月見牛肉(或者視情況準備點究極聖靈水,交換所有)、還魂丹等補品

      其次「一定」需要高階魔法書加持,沒有的話說真的不過的

      下面這幾本魔法書,全能之源必備,神之復活咒跟兩本聖氣復原,三本裡面有兩本就夠了

      諸神聖氣復原(有兩本,一本在遺跡山道寶箱,要貓靈鞋,一本是翼魔的)
      神之復活咒(極陰之窟寶箱,要貓靈鞋)
      全能之源(傑米森林釣魚人,辣味蟑螂去黃比史家)

      因為是以全隊滿等為前提,能力裝備基本上都封頂了,血量的話最少9000+差不多夠了

      下面是我兩輪分別不同的打法:

      1 卡洛琳 蕾比 席妮雅 凱瑞

      這個組合,建議把神之復活咒或者聖氣復原放在凱瑞身上,另一個高級補血魔法放卡洛琳身上,全能之源的話則是都可以,但不要跟主要補師重複

      輸出是蕾比(女武神)跟席妮雅(爪龍連牙斬),凱瑞補血,卡洛琳補魔/或者保險一點有給她裝另一本聖氣復原的話就加上去,當然實際打的時候還是看情況決定當下行動的人要做什麼

      聖氣復原跟全能之源最好都不要斷,尤其是在蝶姐丟天罰的時候

      先把霆大解決掉,再來對付蝶姐(一般來說速度OK的話蝶姐放第二次天罰前可以搞定)

      在蝶姐放完兩次天罰並且血量開始變少之後,她還會開始丟隕石,非常痛,請注意

      記得!她們有究極魔防,所以不要對她們丟跟元素魔法有關的招,比如神聖轟炸、焰之獄、蕾比的各種屬性魔法,甚至四羅天罰也是,開扁的時候請用無屬性的招式,或者物理系的技能來打,比如爪龍連牙斬、女武神、隕石(打完深淵的獎勵)、皇極驚天拳等等


      2 卡洛琳 法恩 席妮雅 凱瑞

      和上面的丟技能轟不同,這個組合的主攻手只有一個,而且也只需要一個!就是席妮雅!

      全能之源放法恩身上,聖氣復原則是放凱瑞跟卡洛琳身上

      然後!對著要先料理的霆大丟"武器屬性破壞水晶"

      接著加好全能之源之後,讓開戰前事先開好12連爪席妮雅對著霆大按下"普攻"~

      破壞水晶有成功的話,單下傷害大概會在1200~1500之間浮動,而這可以整整切12下!火力可想而知~

      解決霆大之後用同樣的方法對付蝶姐,不過她的防禦就沒有霆大高了,所以切起來更快

      中間如果有空的話,可以讓卡洛琳對著席妮雅放"凝氣法",傷害還會在往上提升XD 打起來是非常爽的~


      以上~

      刪除
  15. 請問霆老大 深沉之憶3 天地崩滅 要去哪下載呢 小弟沒有載點ˊˋ 能麻煩霆老大貼ㄍ網址給我下載ㄇˊˋ

    回覆刪除
  16. 話說.....special end的條件是什麼啊?第二輪全支線+天底魔獄+全隱王都打完了,還是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下載攻略嗎?照著攻略走,中間的問答題選對,加上第二輪的隱藏角色加入就可以了

      刪除
    2. 確定是happy end的路線,所有支線全齊了(8人到齊)

      刪除
    3. 那是好感度還不足18以上,應該是哪邊漏掉了,結局跟隱王沒有關係的

      刪除
  17. 現在把大家練一練都99等了,看了地圖上的時限之洞的位置,這洞有限制什麼時候能進去嗎,不然我從60等後慢慢破劇情,這洞都不開的..
    現在只剩蕾比和席妮雅無法轉職拉Q囗Q

    回覆刪除
  18. 結果是事件沒找好.. 現在換找不到真空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封印島的怪掉落,或者天底魔獄也有

      刪除
  19. 請問霆老大 我最近又跑回來完深2ㄌ 請問 他背景2種音樂怎麼關... 找到很頭痛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電腦音量控制裡面的SW合成關掉就行了

      刪除
    2. 非常謝謝霆老大阿!!!!!

      刪除
    3. 霆老大 我又有問題ㄌ 遊戲內 案選單的時候 會有那種聲音 要去哪裡關ㄌ 背景音樂關ㄌ 需要霆老大的幫忙 卸卸

      刪除
  20. 霆老大 在請問您一下 如果背景關掉後 想聽桌面的歌曲 另外1ㄍ開啟選單 出現的那ㄍ聲音 要去哪裡關掉呢

    回覆刪除
  21. 霆老大 請問您一下ㄛ 如果 咿咿 二階段ㄌ 我再給她吃5顆咿咿果實 NPC說咿咿吃膩ㄌ咿咿果實 說要換別種果實給她吃 請問霆大 是哪種果實呢 去哪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霆大 我已找到答案 原來是釣魚達人的 黃金果實 才可以直接升三階段

      刪除
  22. 請問霆大 如果要挑戰深淵主宰的話 全隊 至少要幾等才可以打得贏呢 我現在全隊目前平均都66等 霆大給我ㄍ意見 謝謝霆大

    回覆刪除
  23. 霆大 都遇不到翼龍耶 怎辦

    回覆刪除
  24. 回來看一下深二,基本上跟三代比起來,二代的劇情戰就比較沒有留下可以一試的空間了,但是如果要討論極限中的極限,我認為第二場沙蓮仍然有打贏它的可能性,但是其工程的浩大程度,比三代的練到99等還誇張不知道多少倍....... 至少我不會想試


    沙蓮10回合強制劇情殺,再加上99999的絕對血量,以及當時的條件,一般方法不可能殺的死她,解法只有一個........


    "究極召喚術"

    是的,當時劇情的進度的確是足以下海底拿暗之召喚,再進極陰之窟深處,從這一點出發的話,銀合宮殿也是可以進的(只要你沒有去遇過沙蓮,也就是還沒有觸發取異界原石的劇情)

    也就是說,當下階段要見到作者是可以的,但是還要打贏作者?

    人物是未轉職的狀態,至於能力,咱們有果實,用果實灌到MAX!

    很好~這數量簡直恐怖,用奧蘭多果實快一些,去找飯馬要吧,打死他必噴,順便練級,卡洛琳可以搞定他

    全能力都灌到了MAX的話,那武器就不重要了,除非有特殊效果,不過作者也不吃異常吧XD

    防具的話,賽洛基城的夠用了,抗裝基本穿一層啦,剩下的元素精靈搞定(有水晶可買)

    接著,就是打法了.....

    只有兩種可能的配置,而我選第二種,也就是除了卡洛琳之外的四個人

    主攻靠蕾比的女武神,其次就是席妮雅普攻(事先丟武器屬性破壞),大概能有500*6左右

    補品能有什麼就凹出來+用上吧

    沒有全能之源的狀態下,所有人的行動絕不能出錯,出錯的話大概就很難救了(神之復活咒跟聖氣復原這兩本現階段僅有的高級魔法書必定得用上,不然不可能)

    先打死霆之後,再來對付銀蝶,基本上行動方式是蕾比打,其他人全力防守(補狀態+補血)

    等霆死了,讓席妮雅也加入攻勢,負責補血的隨時待命,只要她出猛招(四羅/隕石),立刻補滿

    慢慢打別著急,時間問題而已

    雖然這極為困難,但仍然是有一絲的可能性,可以放倒沙蓮!


    之後的戰鬥就很簡單了,書給席妮雅,霆大召喚*4,收工


    回覆刪除
  25. 話說 有沒有辦法一輪遊戲 同時能看到GD跟BD結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便我個人作者攻略WW
      其實 個人感覺神之復活跟諸神聖氣不太算必備~
      真正必備的該是全能之源 (學這招的請注意MP量喔~)
      (因為敵人速度高的噁心阿 好幾次都碰到吃了蝶罰然後再被作者開範圍技清場)

      剩下的攻略就跟你說的一樣 然後咲..我是說席妮雅的連12攻有奇效
      還有 血量沒超過9500吃不下隕石降臨~

      想要快速打玩遊戲 不想被練功搞太久 應該是先打作者再去打剩下的隱藏王
      畢竟那邊的怪沒強多少經驗值卻兩倍多

      刪除
    2. 抱歉沒有這個設定哦

      刪除
  26. 求救,卡了一兩天在羅安遺跡某層
    該層牆上有兩個石版,左版是再X不能,石右版是X盡人X
    當我去下面梯子時,出現了藍色的屏障,就通過不到.
    卡洛琳說唔..不能過去.
    我看攻略好像沒教這幕.
    求指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層是有個謎題要解
      因為有點久了加上手邊沒電腦可以看…
      你再繞一下試試應該有提示
      不然得等我到家才能幫你了

      刪除
    2. 我亳無頭緒,不介意說解法嗎

      刪除
    3. 在前一層是一個回字型的迷宮,最左上角跟入口的右上方各有一個寶箱,裡面有石板,拿到後把石板裝上去就可以通過了

      刪除
  27. 根本打不贏作者阿 照著方式打也是死 一開始就用四羅天罰和召喚獸我就死了 根本不用10秒 而且作者似乎沒有集氣條一樣 5秒就可以發一招 這樣是怎麼打... 誰能教教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秘訣在於提升敏捷度,行動才可以比美兩個敵人,然後至少保留一個人待命,隨時準備恢復或加持,youtube有影片可以找來參考哦

      刪除
  28. 大大您好
    關於任務10找放大鏡
    我在海底洞窟找好久好久都找不到
    也沒有特別的怪物 只有出來遊蕩的法師QQ(我闇召喚已經打完了)
    請問有提示嗎QQ

    回覆刪除
  29. 請問霆老大 我要開遊戲的時候 要按開啟 結果等很久都沒出現畫面 之前就不會這樣
    今天開就會這樣 請問是什麼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沉之憶2才會這樣子 其他1跟3季 都不會

      刪除
    2. 最近有灌了什麼或刪了什麼軟體之類的嗎?
      你點主程式開啟之後,是整個黑畫面,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刪除
  30. 霆老大 都沒有刪甚麼東西呀 主程式點開後 不是黑畫面 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是卡在那裡才頭痛ˊˋ

    回覆刪除
  3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想請問一下,卡洛琳回復記憶後要怎麼離開席妮亞的家?

    回覆刪除
  34. 海底那隻一直打不死,4隻都滿等了,一直被四羅天罰轉死怎麼辦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元素精靈術提升抗性,或穿有防火水風地四屬性的裝備也可以

      刪除
  35. 不好意思 霆大
    為什麼我到地圖上說的蛙人村 可是找不到村莊呢
    是我漏了跟哪個NPC對話嗎?
    (任務已經解到羅素要我拿信到蛙人村)

    回覆刪除
  36. 神殿的 方向 是怎麼踩

    回覆刪除
  37. 在海底的劍,為什麼沒有力氣把它拔出來?

    回覆刪除
  38. 深沉之憶 劇情最終的boss 84等 打了六小時少說嘗試四五十次了打不死正常嗎?.. 一個四羅之罰穩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羅天罰是地水火風屬性,只要有提升這四屬性的裝備或魔法就能抗他

      刪除
  39. 好的感謝,已經都打贏了,也包含五隻隱王,成員是卡洛琳,蕾比,艾爾,喬伊絲 (劇透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第一次看到能用這樣的組合打贏的,厲害

      刪除
  40. 一個問題(不知道是bug還是設定就是這樣):
    垂釣日記1~6 如果在閱讀前就交任務的話 會直接被收走
    要拿養咿咿的果實的判定是閱讀過那六本日記 這樣就拿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的是黃金果實吧,只要曾經取得6本日記就算數,被收走也沒關係

      刪除
    2. 沒事了 感謝 自己漏掉釣魚日記4......

      另外 戰鬥時所有人都睡著也算在 Gameover條件
      這樣凱瑞在轉職任務時 裡面的怪有一種會睡眠技能
      單獨打中睡眠算很容易 這樣就Gameover了

      是沒什麼問題啦 還是有小鐵的活力可以解決問題

      只是.... 我在進行轉職任務前沒存檔 QQ

      刪除
  41. 大家會顧小孩嗎?我家卡洛琳會呦 https://youtu.be/yfhHrUxWqtQ (這算漏洞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我真沒想到還有這方法,小嬰兒要走成這樣還真要有點運氣(讚

      刪除
    2. 這算不算虐待嬰兒www

      刪除
    3. 嬰兒撞壞家具都沒事了應該算他虐待你吧

      刪除
    4. 這個任務我也會搞很久
      就也是有點運氣運氣這樣
      感謝分享 XD
      超喜歡這代的深沉之憶的~~~

      一玩再玩
      (卡洛琳被石化後的沙連一直想打下來看看 還沒成功 XD)

      刪除
  42. 想請問
    上面寫破完一輪可開啟隱角跟 special end
    那在第2輪的角色能力 裝備 支線事件 要重破嗎?
    覺得還蠻重要的,要全部重來,第一輪就會挑事件來玩了~

    回覆刪除
  43. 用手機玩,火鳳凰會卡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模擬器我沒有研究,這部分暫時幫不上你...sorry

      刪除
  44. 關於深沉之憶2的極陰之窟 裡面找不到往下走的路耶!
    請問是 哪裡的情報未開啟的問題 或著內容被砍掉了???

    回覆刪除
  45. 所謂往下走的路不是一直往地圖南邊前進,而是整個地形架構是往"深處"走的意思
    極陰之窟路線不複雜,比較容易迷路的區域是充滿一片水域的地圖
    那個地圖的出口在最右下角,除此之外應該不難走才對

    回覆刪除
  46. 霆大 想問一下
    為什麼我的時限之洞沒開
    劇情進度在進異族迴廊之前
    隱王剩下 海巫 翼魔 霆&銀 藍藍路還沒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賽洛基的酒吧,有一個npc跟他講話之後就會打開入口

      刪除
  47. 話說31等近身搏擊術練到最後階段正常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搏擊是看卡洛琳的戰鬥場次增加的,如果一直刷小怪累積場次是有可能達到

      刪除
  48. special end 是隱藏人物要加入最終戰嗎 還是只要打贏某4人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人只要有加入就好,其他就Happy Ending走向。

      刪除
  49. 請問在有生之年還能夠看到深4的到來嗎? 已經玩了好多遍深1~3了

    回覆刪除
  50. 我的極陰之窟進入的樓梯不見了,霆大有頭緒嗎?不會被主角打怕了所幸封起來了吧。(遊戲二周目+有找酒館的人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憑這些我無法推測,可以的話寄存檔給我看看

      刪除
    2.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7Qp99V_pt1pXRus5ywx7EF4Lo67M-bW/view?usp=sharing

      刪除
    3. 抱歉回得晚了,原本以為你會寄email給我

      你說的消失樓梯的那個房間,北面牆上有開關,打開之後就有樓梯了

      刪除
  5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2. 薩摩卡大陸湖泊的怪物要怎麼觸發 海面看起來平靜-D-

    回覆刪除
  53. 奧蘭多果實是什麼 一直找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那個競技場冠軍 打死會掉

      刪除
  54. 請問取得西瓜石的巨斧牛怎打?他一直放狀態,都打不到他...我連死10次了

    回覆刪除
  55. 請問我玩到貝帝說完要去三個大陸後加入隊伍,攻略寫說要取得『華麗之杖』才能去囉安遺蹟深處解除結界?法杖在哪?

    回覆刪除
  56. 作者,你的魔反技能,打王根本毫無用處啊!寫什麼可停8回,傑果根本就一回不到就解除了..大Bug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bug,Boss戰一開始裝飾品就會被卸除,不然有魔反Boss就太弱了

      刪除
    2. 是喔,主線的最後的第二場王要怎打法?我人物是用:卡洛琳雷比、席妮雅、凱瑞

      刪除
    3. 用誰都可以,基本上著重於速度(先攻)、以及具備提升魔法抗性的法術

      刪除
    4. 再問一下,水裡的隱王(就是轉來轉去那個)他血量是多少?也透試不了,好像把他周圍消掉,他照樣會連放四羅,還會損我方6000~9000阿,超痛的,連防都不能防就全滅

      刪除
  57. 請問打作者二人組,有什麼技巧?因為角色就算滿等,能力也999了,但戰鬥中集氣慢…有時藍服的會放隕石之後又加個四羅,連檔都不能擋就全滅了..進義設成一開始可先讓我方先制攻擊,因為每次打王都是王先攻而不是我方先攻,這樣輸的快...我就輸了50次了

    回覆刪除
  58. 已破完一輪了,不過水怪和作者2人組沒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youtube上有人發布挑戰的影片,可以去看看唷

      刪除
    2. 嗯,請問一下波魯多村下水道有個鐵門開不了耶,就算找到機關也開不了,某處機關有個原本是往右拉的,我就往左拉了,好像也沒開門聲

      刪除
    3. 是在帝二張圖的鐵門

      刪除
    4. 已解,不用回了

      刪除
  59. 作者有個一日店員,有位嬰兒說要滋滋?那是啥?

    回覆刪除
  60. 問個小問題
    1.第一次到薩摩卡王城進皇宮開會劇情,劇情完後出宮地點卻是普提拉王城內是正常的嗎?
    2.挖月光磁石的地方,之後還能再來挖,還是說只能進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了解實際情況,但如果有影響遊戲進度,可以寄給我存檔以便檢視與排除錯誤(不包含協助過關)

      2.因為年代很久了,我翻找遊戲檔案也要很多時間,進入前可以先存檔測試,挖完後再試著進入,不能就是只能挖一次。

      3.我記得youtube有人分享通關影片,可以找找看,太細的問題我暫時沒辦法一一回答。

      刪除
    2. 嗯,你如果巴哈的文章還在的話就能放圖了

      刪除
  61. 想問一下四羅天罰的效果,每當水裡的死神放出9000以上的數值,根本不曉得怎擋他?
    我角色用
    卡洛琳
    艾爾
    蕾比
    凱瑞
    _______
    一開使是用艾爾的狂主天翔轟一次
    卡洛琳使用初級拳攻他
    再來凱瑞用全體聖靈或全能
    雷比用隕石或時之神轟掉對方周圍的小兵
    主王會有時使用四羅或暗空間
    有時我會放武防
    但還是沒用意
    ______
    請問我這樣的打法對嗎?
    因為對方透視不了血量,根本不曉得打到多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輪破完了,雖然還是沒能贏隱王,有看影片了也是贏不了

      刪除
  62. special end 有甚麼特別條件?我破結局不是H 就是 B 唉

    回覆刪除
  63. 請問
    我又重玩一次了在羅安地下室有個建盤輸入,我照英文打但都錯,無法開起傳送,是Bug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你輸入的過程是如何?資訊不足,不能就這樣判定是bug

      刪除
  64. 回覆
    1. YT上有深二的攻略錄影,可以找找看別人怎麼過關的

      刪除
  65. 原來是我位置搞錯,才會錯

    回覆刪除
  66. 請問法恩的偷竊技能強化嗎?

    回覆刪除
  67. 請問包柏的搶奪技能強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自己決定啊,通常傷害已經夠的話,才會去考慮其他技能

      刪除